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我市举办招商引资工作实务培训班
2023-05-27 14:44
来源: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访问量:
打印

525日至26日,汉中市委组织部、市经合局联合举办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务培训班。本次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组织全市经济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全市招商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熟知产业政策、掌握招商知识、提升招引能力,打造“三懂三会”的招商干部队伍。


市经合局党组成员、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党晓芬主持开班仪式,各县区、园区、产业链牵头部门业务科长和招商主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经合局及驻外分局相关负责同志,60名选派干部共14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少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市经合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如军通报了选派干部情况和培训课程安排。首轮和本轮选派干部分别进行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少海讲话,要求培训学员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强化学用结合,全面提升产业研究、项目谋划、信息收集和宣传推介四种能力;要严守培训纪律,以优良学风和过硬作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打牢业务基础与推动工作创新并举,课程安排突出三个方面特点。

一是紧跟中央决策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与我市产业发展实际相结合,设置汉中产业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专题,邀请市委党校专业领域教授授课,引导大家结合市情,深刻理解上级决策部署,尽快熟悉市情、适应岗位需求。

二是紧贴产业发展趋势,将国内外产业发展形势与项目策划引进相结合,设置“招商引资项目的策划与引进”专题,邀请国内招商领域的专家授课,让学员熟悉招商引资的新趋势、新理念和新方法,以期能够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三是注重招商实务培训,将工作实操与市内先进典型相结合。邀请驻外分局、产业园区领导和市经合局有关业务科长授课,促进县区、园区相互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帮助学员提早抓住工作重点,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为检验培训效果,还组织参训干部进行了业务能力测试。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大家受益匪浅,今后在工作岗位上要进一步消化吸收,举一反三,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招商引资专业化水平。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