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2023年四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推进会暨县(区)委书记汇报会
2023-12-21 16:25
来源: 汉中发布 访问量:
打印

12月20日,我市召开2023年四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推进会暨县(区)委书记汇报会,举行2024年重点项目首批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张烨讲话并宣布开工令。主题教育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何存贵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陕西理工大学负责人、主题教育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等参加。

张烨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抓产业强工业、抓收入惠民生,交出了一份项目提速、招商提效、投资提质的优异答卷。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做好“三个带头”,用好“三边三倒”工作法,推动项目总量扩大、质量提升、结构优化,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

张烨强调,要紧抓快干提质效,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项目谋划要在“深”上下功夫,抢抓政策机遇深度谋划,聚焦生态城市全面谋划,紧盯短板弱项精细谋划,着眼增进福祉倾力谋划,持续做大总盘子、提高成功率。项目招引要在“准”上做文章,突出延链补链精准招商,聚焦重点区域集群招商,瞄准冠军企业靶向招商,不断提升招商落地率。项目建设要在“快”上提速度,能早则早抓开工,能快则快抓建设,慎之又慎防风险,切实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高质量项目建设始终。要素保障要在“全”上抓协同,做到全要素保障、全周期管理、全方位服务,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项目评估要在“实”上见成效,提高固投转化率,狠抓投资入统率,提升产值贡献率,放大资源拉动率,突出收入增长率,切实把项目建设的成效体现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所作的贡献上。

张烨要求,要奋力冲刺收好官,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持续深学细悟,促进成果转化,抓好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抓好工业扭负转正、消费扩容提质、农业稳产保供、考核争先进位,确保走在全省前列。要着力防范风险守牢底线,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狠抓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切实抓好民生保障,促进就业增收,抓好保供稳价,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舒心过节。要压紧夯实责任,完善推进机制,提升能力本领,从严督考晾晒,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建平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站位大局、实事求是,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官,谋划好明年重点任务。要进一步完善“三边三倒”工作法,谋实明年重点项目,做深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项目招商争取,全力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增强政策取向一致性,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服务保障,集中力量抓项目、强产业、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着力防风险守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坚决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本次活动,采取视频观摩与集中开工相结合的方式。视频观摩会上,观看了全市2023年四季度重点项目工作汇报视频片,开展了项目成效测评,通报了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项目投资工作,各县区和市级园区交流发言。

会后,在陕西理工大学南校区扩建项目(一期)现场举行全市2024年重点项目首批集中开工仪式,张烨宣布开工令。集中开工市级重点项目75个,总投资18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3亿元。仪式上,陕西理工大学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据悉,2023年全市共实施重点建设项目455个,年度计划投资1308.79亿元。截至11月底,完成年度投资1251.3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5.61%。其中,239个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448.8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5.84%;124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618.3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4.62%;92个建成项目完成投资184.1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8.54%。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