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2024-01-19 09:22
来源: 汉中发布 访问量:
打印

1月17日,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系统安排数字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顺应数字时代发展新趋势、抢抓数字技术变革新机遇,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汉中,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书记张烨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市委常委王利、邱仕伟、屈占权、郭里、陈剑彬、王旭坚、叶稳太、王松柏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启东就《汉中市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作说明。

张烨指出,数字经济是现代经济增长的“生力军”、转型升级的“动力源”、优化治理的“催化剂”,是赢得新一轮发展竞争的历史性机遇。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发展数字经济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扛牢使命任务的具体行动,是赋能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强力引擎,是优化市域治理效能、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壮大,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贡献。

张烨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据价值化和治理数字化,营造数字经济良好生态,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要在数字基建加速扩容上攻坚突破,统筹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健全完善创新基础设施,优化升级融合基础设施,加快构建综合性智能化数字基础设施网络体系。要在数字技术自主创新上攻坚突破,强化技术攻关、企业主体、人才支撑,打好数字技术创新突破主动仗。要在数字产业发展壮大上攻坚突破,持续壮大优势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抓好园区数字化改造,构建具有汉中特色的数字产业体系。要在数字赋能转型升级上攻坚突破,推进装备制造产业数字化升级、现代材料产业数字化转型、特色农业产业数字化改造、文旅产业数字化融合、能源产业数字化引领、大健康产业数字化创新、现代服务业数字化提质,全面提升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在数字治理提质增效上攻坚突破,打造数字政府,建设数字城乡,优化数字服务,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数字福利、红利和便利。

张烨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厚植数字经济适生优生的肥沃土壤。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和穿透式调度,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推进、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要提升工作能力,克服视野局限和本领恐慌,提高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能力,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新理念谋划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要健全推进体系,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创新金融产品供给,抓好数字经济统计监测,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要强化安全风险综合研判,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和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管控水平,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建平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把数字经济放在重要战略位置来推进,抓好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整体布局,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数据资源共享共用,积极谋划实施数字经济项目,大力开发数字应用场景,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治理数字化,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链,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链群。要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找准突破口,明确方法路径,汇聚技术、人才等资源,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通报了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到汉台区、南郑区、勉县等地现场观摩了数字基础设施、数字产业、数字应用场景有关项目。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