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陕西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就业创业扬帆计划
2024-01-23 09:32
来源: 陕西发布 访问量:
打印

日前,省人社厅、省工信厅联合发文,明确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就业创业扬帆计划,旨在促进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吸纳更多重点群体就业。

根据政策,我省鼓励创办创新型中小企业,优先为创办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劳动者提供创业孵化支持、项目指导、风险评估、实战模拟等服务,聚焦不同创业阶段,针对性开展创业培训,促进创意成果转化。加大创业帮扶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快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等政策。

为保障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用工,政策要求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部纳入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监测和联系服务制度,以“人社工作进园区”为指导,指定服务专员,动态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和岗位需求,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建立缺工快速响应机制,落实专人对接、专员服务。

在支持技术技能人才发展方面,我省将动态调整职称专业设置,根据当地产业发展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需要,增设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专业,健全完善职业标准和评价标准体系。贯通继续教育、职称评审、职业培训政策,依托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取得高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可作为申报高级职称的重要参考;取得中级、初级专业技术等级证书的,可纳入各地各部门中级、初级职称认定范围。畅通专精特新企业人才职称评审渠道,对引进的急需紧缺高端人才开辟绿色通道。

此外,我省将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青年就业见习领航行动,动员企业结合实际需求申报就业见习单位、开发见习岗位,鼓励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泛吸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开展就业见习活动。对组织开展就业见习的企业,落实就业见习补贴政策。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