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全市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召开
2024-02-21 09:26
来源: 汉中发布 访问量:
打印

2月19日,全市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面铺开新一年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以“三个年”活动和招商引资新成效,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提供坚强支撑。

市委书记张烨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平主持并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副市长王红艳分别通报全市“三个年”活动开展情况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市政协主席蔡煜东,市委副书记张启东,市委常委邱仕伟、屈占权、郭里、陈剑彬、王旭坚、叶稳太、王松柏出席。

张烨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着力狠抓招商引资,战胜多重困难挑战,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张烨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深化“三个年”活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重要抓手,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持续在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大抓招商上下功夫,在疏堵破难、解痛补短上求突破,更好保障汉中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张烨强调,要深化工作举措,着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生态城市建设上取得明显进展,着眼调整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改革创新上取得新的进展,着眼从严从实树立新风正气、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取得明显进展。要聚焦谋划储备优、招商引资落地多、前期手续办结快、新上项目开工早、计划投资完成实、竣工投产达效好,提高固投转化率、招商落地率、产值贡献率、投资入统率、资源拉动率、收入增长率,用好“三边三倒”工作法,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政务、要素、政策、法治和政商环境建设,提升产业全链条服务、企业全周期服务、人才全方位服务,降低时间、融资、用工、经营、机会、求助成本,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扎实开展政治能力提升行动、创新能力强化行动、专业能力锤炼行动、干部激励担当行动、清廉建设深化行动、新风正气培树行动,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市县联动协同发力,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链与群招引结合、签约与落地齐抓、外引与内联协同,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张烨要求,要深化机制保障,市县“三个年”活动专班要精细化运转,上下一体共同推动任务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三个带头”,行业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形成左右之间、上下之间、条块之间相互赋能的新局面。要用好定期调度、清单管理、专班推进、责任晾晒、比武打擂机制,强化资源统筹,更好推动任务落实。要注重穿透式抓落实,建立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指标控制体系。要坚持督帮一体,持续跟踪问效,最大限度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王建平要求,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开门稳、开门红,迅速收假收心,加快复工复产,确保各项工作提速提效。要以精准有力的工作举措力促开门稳、开门红,强化任务分解和调度督帮,着力推动工业稳产扩产,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和有效性,持续强化项目资金争跑,不断激发三产消费活力,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短板领域加快补上、优势领域多做贡献。要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保障开门稳、开门红,坚持下沉一线,抓好现场破题,持续锤炼实的作风、提高干的本领、健全好的机制,形成抓落实的工作闭环,切实把工作往实里抓、向前面赶,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检察长,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部分驻汉单位和市属企业,各县区、园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主办单位: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咨询电话:0916-2628906   邮编:723000
服务传真:0916-2628909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0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5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地图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